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关于召开广东省机械工业第39次质量管理小组和信得过班组代表大会暨活动成果发布会的通知

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离不开装备制造业,制造业是国家强盛的重要保障。产品质量是制造业的生命,广大机械工业企业要抓住当前这伟大时机,不断的加强自身质量管理,提高产品可靠性,增强质量品牌,全面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因此,必须着力解决对质量认识不足、质量意识不强、质量管理流于形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质量管理中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激发小组创新发展源动力,进而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建立和逐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模式。

为了更好地落实全面质量管理,促进质量管理及其工具应用及经验分享,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将继续召开以“追求卓越·不负韶华”为主题的“2020年广东省机械工业第39次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代表大会”,继续推动我省机械工业质量的持续改进及成功经验分享。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  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成果发表。会议提供电脑、投影仪,发表形式为多媒体投影及现场宣讲说明;

2.  评选省机械工业优秀QC小组和信得过班组,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机械工业第39届双代会发表与表彰;

3.  国家高级QC诊断师点评,并结合目前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与创新小组活动实践,讲解QC小组、信得过班组成果在编写和发表中应重视及注意的问题。

4.  讲解新标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T/CAQ 102012020)有关内容;

5.  表彰本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及其活动成果。

二、参会人员

1.  参加成果发表的QC小组、信得过班组成员;

2.  全省机械企业质量管理的主管领导、管理人员和QC诊断师、质量代表;

3.  协会会员单位及有关单位学习、观摩人员。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1、会议时间

2020721-22日,21日上午9:00后开始报到,不住宿的可于13:30前报到。72114:00准时开会(成果发表小组代表签到时在签到处抽取发表顺序,按顺序参加成果发表)。

2、会议及报到地点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2号楼二楼深圳厅

四、会议议程(以大会实际议程为准)

序号

时间

会议主题

1

721日下午至

722日上午

主办方致辞

2

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发表

3

722日下午

讲解新标准有关内容

4

表彰优秀小组及活动成果

会议费用

参加会议的会议费详见通知。住宿费自理。

本次会议不另外收取成果评审费和证书、奖牌工本费。

六、报名及缴费事宜

1. 为确保会议顺利进行,请各申报及参会单位于2020710日前提交会议代表参会回执。

2. 小组成果须于2020623日前将广东省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信得过班组)申报表广东省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信得过班组)成果报告单”及活动成果发表材料电子版发至协会邮箱qc@gdmachine.org。并将活动成果材料打印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寄到协会。

3. 参会单位可在报到时现场交费或提前将费用汇入本协会帐户,提前汇款的发票将带到大会领取。

收款单位: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

地  址:广州市越华路185号西楼202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广州银山支行

帐  号:3602000809001979222

4. 会议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建丰

电话:020-8322490713316025537

电子邮箱:qc@gdmachine.org

 

附件1:参会交通指引

附件2:会议代表参会回执

附件3:广东省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优秀小组申报条件

附件4:广东省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概况统计表

附件5:广东省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信得过班组)申报表

附件6:广东省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报告单

附件7:广东省机械工业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报告单

附件8:质量管理小组(信得过班组)活动成果评审标准

附件9: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信得过班组)活动成果汇总表

附件10:开票信息反馈表

 

 

 

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

                                                                                                                    二○二○年四月八日
  

通知及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