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科技助力抗击疫情,广州市口罩机调试和运维技术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jpg

口罩机可靠性提升技术培训

  3月14日,市工信局协调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广州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于在广州成功组织举办口罩机调试和运维技术培训班,针对部分口罩生产企业调试运维口罩机熟练技工不足、口罩机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稳定性差的情况,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及相关企业分享口罩机相关技术与经验,18家口罩生产企业的33名人员参加培训。

2.jpg

口罩机实操培训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此次专题培训采用技术培训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省智能所和明森公司、汇专公司的技术专家分别就口罩机可靠性提升技术、运维及产能提升技术、口罩机调试技术、超声波焊接技术等口罩实际生产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讲解,并在互动环节逐一解答企业疑惑,同时组织学员到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学习口罩机装配和调试过程。

3.jpg

超声波焊接讲解

  参加培训企业认为专题技术培训非常及时,实操性、针对性强,培训的课程内容通俗易懂,既了解到口罩机的工作原理,又掌握了设备运维和故障排除方面的技巧,提高了学员的实际操作技能,还搭建了很好的技术培训交流平台, 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提升口罩生产企业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加快释放口罩产能具有良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