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关于调整并补充“机械行业职业标准、教程、试题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机械行业各有关单位:

  机械行业职业标准、教程、试题技术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指导委员会)组建四年来,在机械行业国家职业标准及技能培训教程编制和技能鉴定题库建设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机械行业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做出了成绩。

  随着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工作的推进,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等工作的进行,更多的行业协会和企业关注、参与到鉴定工作当中,给予鉴定工作极大的支持。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相继在铸造、电工电器等行业设立鉴定分中心,启动编制了多个符合行业、企业需要的国家职业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指导委员会组成单位和组成人员都发生了较大变化。

  为了适应行业鉴定、培训的新形势,有效地做好职业标准、题库、教程等基础工作的技术支持,更好地服务于行业企业的人才培训、员工考核、劳动定额管理、薪酬设计等具体工作,充分发挥技术指导委员会的积极作用,中心决定对技术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梳理,明确现阶段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目标,对原技术指导委员会的成员进行调整和补充。

  各行业鉴定机构及有关单位可根据工作及人员的实际情况,按行业(具体行业详见附件1)申报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申请表详见附件2),以调整、补充原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原成员名单详见附件3),申报截止时间为2013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