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第35次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小组启动推进会议在广州成功举办

    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部署,推动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优化发展,加快实现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为了促进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与品牌建设推进与提升,持续开展我省机械行业QC小组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树立我省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的先进典范。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主办的35次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小组启动推进会议20151110日在广州市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胡德庆副处长、广东省质量协会马少佳部长等相关协会与单位以及众多公司纷纷派出代表出席会议。在会议上,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会长梁志锋以及秘书长吴智恒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并为长期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杰出代表进行了颁奖。咨询培训部胡文涛副部长回顾了协会三十二年质量管理工作情况了协会三十二年质量管理工作情况,并对广东省第35次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时间安排以及小组注册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并且对往年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评审中常见的问题做了一次现场辅导。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四会互感器厂等优秀QC小组也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展示。

    协会秘书长吴智恒从多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

会上,来自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的两个QC小组分别以“制作整车油门控制器”和“降低驱动轴淬火后轴跳动超差不良率”为主题进行了QC成果演示。

来自东风本田发动机的魏工向大家分享参与QC小组后心得体会。通过参与QC小组的活动和魏工自己不断的努力,从生产线的普通员工成长为QC小组推进骨干。“如同含在嘴里的话梅开始酸酸的”最后“收获了满嘴的甜”,非常感谢QC小组活动平台。

会上,四会互感器厂以“降低油浸计量箱的击穿率”为主题进行了QC发表。

来自广汽丰田QC小组以“消除凯美瑞车顶走行异音”为主题进行了QC成果发表。

协会梁会长对四会互感器厂关炼乔先生颁发了“长期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杰出代表”的奖项。由张明兴总经理助理代关炼乔先生领奖。

会后针对如何提升基层员工加入企业质量管理活动小组的积极性,如何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热点问题,在场的质量专家、标杆企业代表与参会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此次会议上东风本田发动机、广汽丰田、四会互感器厂等标杆企业代表分享了质量管理的实践经验,更好地发挥质量管理经验的示范作用,让更多的企业从中受益,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在提升企业经营绩效方面的显著成效。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的标杆经验,努力提升全员质量管理意识,为质量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