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广州市制造业企业首需求政策宣贯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

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广州市工信局)主办,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承办的两场“广州市制造业企业首需求政策宣贯会议”分别于2021年8月10日、8月20日在广州成功召开,来自美妆日化、服装、家居、装备制造等行业的共47家企业、近90位代表参加

image.png


 宣贯会采取政策宣贯与实地调研、座谈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州市工信局陈键华总经济师、装备工业处王纯益处长等相关领导和粤机质协吴智恒会长对首台(套)装备相关政策以及首需求政策研究思路进行了介绍和宣贯。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和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装备制造企业的研发模式和前沿制造技术。

image.png


 会议组织参会的传统制造业企业代表参观了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包装、打标、码垛生产线和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木门生产线、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的广东省CPS离散制造数字化创新中心等装备制造现场,有效加深了传统制造业企业对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制造技术的认识,从而有利于相关制造业企业更好地结合企业实际,更精准地提出对装备产品研发制造的需求建议。


1630487516980964.jpg

 通过宣贯会议,进一步延伸了首台(套)装备政策,广泛收集传统制造业企业的装备需求和建议,提升了传统制造业企业提出针对性装备需求的积极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装备企业研制出更加契合市场和用户需求的首台(套)装备产品,促进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