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南方+ | 精准匹配,协同共赢!广东推动智能装备产业链供需深度对接

广聚群链,湾区启航!10月28日,2022年广东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大会与展览会进入了更深层次的交流环节,举行了广深佛莞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供需对接会。


1667546379754028.png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全国制造业的重要基地,深入推动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培育,四地政府紧密联动、市场开放共享、企业高效协作,已初步建立起“政府+市场+促进机构”的集群共治共建机制。借本次大会召开的契机,来自智能装备领域内的上下游企业围绕“技术研发、项目互动、产品配套、采购订单、场景开放、人才共享共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进行供需精准匹配。


1667546433615874.png

部分企业在项目合作、金融服务、人才培训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现场签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协同合作、共赢发展,共同助力打造万亿级、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


为了更好地畅通装备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渠道,为企业加大推广力度创造机会,本次对接会首次以“项目路演推介+经验分享+需求发布+企业洽谈”的方式进行,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魏德米勒电联接(上海)有限公司、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等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先后进行了装备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介绍,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等汽车领域头部企业作为用户代表进行装备使用经验分享与最新需求发布,供需双方针对技术合作开展深入对接、交流。


1667546524178677.png

专业从事激光加工、切割、雕刻、焊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的广东大族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将最新激光解决方案带到现场,秉承着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且快速的一站式激光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理念参加此次展会。


“一方面是想通过此次展会更好地融入广东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广交朋友,同时也是学习更先进的行业经验,共同推动数字化制造的发展。另外一方面是想通过此次展会展示我们的先进制造设备和行业应用方案,展示优秀的数字化制造成果。”该公司技术经理华海介绍,其产出的制造设备使用范围很广泛,可用于3C电子、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行业等先进制造领域。


“我们希望产品能在这场精准对接会上得到更广泛应用。在现场,不少企业是我们合作过的,还有一些企业是我们的潜在客户。”华海举例谈道,“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司多年的合作伙伴,所涉及的饮料包装制造,其中雕刻生产日期工艺就是集成了我司的激光打标技术。”经过与现场上下游企业初步接洽,大族粤铭激光明晰了市场对自身产品的需求,并计划与广州文船重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未来合作作进一步沟通。


1667546737620929.png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东省装备领域累计15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行业协会参加,先后有500多人次企业人员参与洽谈,是政府和促进机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成功实践,也是集群内企业深化合作和实现共赢发展的需求。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