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信息时报 | 广深佛莞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供需对接会举行

10月28日,2022年广东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大会与展览会进入了更深层次的交流环节,举行了广深佛莞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供需对接会。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全国制造业的重要基地,深入推动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培育。借本次大会召开的契机,来自智能装备领域内的上下游企业围绕“技术研发、项目互动、产品配套、采购订单、场景开放、人才共享共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进行供需精准匹配,部分企业在项目合作、金融服务、人才培训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现场签约,产业链上下企业实现协同合作、共赢发展,共同助力打造万亿级、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


1667548158852950.png

本次对接会首次以“项目路演推介+经验分享+需求发布+企业洽谈”的方式进行,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魏德米勒电联接(上海)有限公司、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等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先后进行了装备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介绍,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等汽车领域头部企业作为用户代表进行装备使用经验分享与最新需求发布,供需双方针对技术合作开展深入对接、交流。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东省装备领域累计15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行业协会参加,先后有500多人次企业人员参与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