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粤机质协成功组织《丝网印刷激光曝光机》团体标准立项评审

2023年2月10日,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在广州成功组织举办了《丝网印刷激光曝光机》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相关评审专家、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和归口单位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该团体标准由粤机质协负责归口管理,深圳市先地图像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起草,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州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纱帝技术网布(天津)有限公司、青岛瑞登烽精密网版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标准编制工作。


1676346960423490.png

本次立项评审会议采取“线下会场+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首先由标准归口单位粤机质协进行了立项评审要求和体系的说明,再由标准起草单位对团体标准立项背景、必要性、工作进展和标准主要内容进行介绍。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单位的汇报,并围绕该标准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相关重点问题对标准逐条进行了讨论和提问。经讨论,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所明确的技术指标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及适用性,可作为行业技术依据,一致同意通过该团体标准立项。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相关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会后标准起草单位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所形成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草案形成征求意见稿,尽快在行业开展征求意见。


1676347219105348.png

1676347257708596.jpg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下一阶段,本协会将对起草单位形成的征求意见稿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及官网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届时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并积极提出宝贵意见。


167634744823763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