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石勇副院长莅临粤机质协 指导与合作推动机械工业发展

2023年2月21日下午,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副总工程师兼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所长鞠恩民、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贺疆澔一行莅临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指导工作,协会领导以及公共事务部、平台合作部、产融结合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接待与合作交流。


1677048697651717.jpg

粤机质协成立于1983年,近年来在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深入开展行业服务和产业集群推进工作,先后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广州市现代高端装备产业链链主单位,逐步实现由“从事单一质量管理的行业服务型组织”向“为装备产业集群提供全面资源要素支撑的综合型组织”的转变,致力于推动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成立于1952年,由原第一机械工业部技术情报所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合并而成,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设立的第一批国家级科技信息研究与出版传媒机构。现设有先进制造发展研究所、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技术管理研究所、产业与市场研究所、技术情报研究所等内设机构,已形成了机工智库、机工传媒、机工出版、机工分销、机工数字“五位一体”的新型专业信息内容服务体系。

粤机质协与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均为推动机械工业发展的支撑机构,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方向,双方就装备产业投融资、数字化转型、园区产业生态合作、装备前沿技术情报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达成了后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具体联合推进行业服务工作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