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粤机质协2023年首场活动,抢跑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赛道

1679896557250958.png

装备制造业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是推动装备制造业加快实现质量效益提高、产业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力转化的有力保障,可令装备制造业在高质量发展阶段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为此,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联合阿里巴巴钉钉、广州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月15日在广州里工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了智能装备产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论坛,结合广州市“四化平台”赋能产业的相关政策及钉钉平台+低代码开发的新模式,为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抢跑数字化转型的新赛道提供有力支持。

1679896601640231.png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装备工业处  杨文坛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装备工业处二级主任科员杨文坛首先就“四化平台”赋能产业、服务企业专项行动进行了深入解读。“四化”转型升级是制造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路径,是企业提质、增效、降本、降耗、减存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

1679896652657162.png

阿里巴巴钉钉华南大区总监  杨海军

阿里巴巴钉钉华南大区总监杨海军为到场企业家们详细描述了装备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之路,介绍了钉钉在企业服务平台方面的合作,展望了未来数字化企业的发展前景。

1679896717744206.png

广州里工实业有限公司CEO  李卫铳

广州里工实业有限公司CEO李卫铳分享了里工实业的转型案例,通过自身研发力量,实现了从数字化的追随者成为数智化的创建者这一重大转变的路径。

1679896746248998.png

参访里工实业车间

随后,与会企业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一同走进里工实业的数智化生产车间。里工实业为提高制造无人值守协作机器人和自主移动协作机器人的效率,通过设备连接,将整个智能工厂移植到钉钉平台,实现生产全流程打通管理,智能车间24小时运行人员减少过半。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粤机质协将陆续开展系列精彩活动,更多动态敬请关注公众号或“广东省装备生态网”(gdzb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