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智改数转促转型·高质量发展强赋能——粤机质协成功承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

image.png

为探讨在新发展格局下,智能制造创新转型解决方案如何助力中小企业破解数智化转型困境,受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委托,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于2023年11月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期间,在广交会展馆承办了主题为“智改数转促转型·高质量发展强赋能”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来自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逾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粤机质协领导在致辞中提到,企业向数字化转型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还可以优化产品质量,推动制造业企业向高端、智能、精细化的方向转型升级。同时,还能帮助企业创新产品和服务,优化供应链管理,拓展新的商业模式,从而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image.png

专家演讲

本次论坛邀请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研究所王国利教授带来了《面向智能物联的泛在层析成像》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泛在层析成像的最新前沿技术和智能化感知发展的迫切需要。此外,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专家李啟志、广州力控元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强、广州飞数工业软件有限公司资深算法工程师张北贤、连恩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燕龙先生分别就“制造业增长新动能”、“数字化转型现状分析与解决方案”、“利用人工智能赋能焊接工艺应用实例”、“制造业柔性快反的战略价值”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

image.png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通过专家及行业代表分享成功案例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制造业企业如何借助数字化技术有效地进行转型,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适应市场需求,有助于为制造业企业寻找适合的数字化转型路径提供参考。

粤机质协作为广东省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发展促进组织和广州市现代高端装备产业链链主单位,致力于打造行业企业之间、行业企业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政产学研”沟通桥梁和平台,长期为政府部门和产业企业提供行业规划及研究报告编制、项目评审、成果评价、产融结合、专业会议、专业培训、专业展览、技术咨询及成果推广等专业服务,并且围绕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等产业要素,积极集聚各类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机构、金融机构等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和拓展企业服务范围。粤机质协将继续针对产业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人才、金融、质量与可靠性等需求举办不同系列的专题活动,致力推动我省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