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推广跨区域联动模式 促进装备集群协同发展——山东省政府参事一行来访粤机质协

2023年11月23日,山东省政府参事一行莅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智能装备集群”发展促进组织——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进行调研及座谈交流,了解广东省在推动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协同发展方面的经验。广东省政府参事、广州市政府参事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广东省政府参事室二级调研员谭劲对山东省政府参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粤机质协会长吴智恒详细介绍了协会以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建设为契机,建设跨区域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四市智能装备产业合作共赢的相关情况。山东省政府参事,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省委原副主委、青岛市委原主委方漪及调研团队一行与粤机质协就跨区域集群项目培育策划、促进组织架构、产业发展成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现场


粤机质协作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智能装备集群”发展促进组织,是45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点培育对象之一,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集群“推进器”的作用,协助广深佛莞四市立足产业优势与资源集聚,构建重点领域各具特色的错位发展格局,深化集群开放合作,推动广深佛莞智能装备集群向世界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