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粤机质协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12月4日,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吴智恒会长带队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广师大”)调研交流,受到广师大校长戴青云,副校长黄秋文、苏晖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热情接待。


广师大校长戴青云对粤机质协会长吴智恒一行到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学科发展等情况,以及学校在“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教育教学、对外交流、数字化转型、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她强调,近年来,广师大以数字化转型为推手,以校地深度融合为依托,重新优化“一校五区”功能布局,构建西校区“一园一院双中心N基地”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希望能与粤机质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制造业人才培养,推动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作出新贡献。



粤机质协会长吴智恒对广师大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高度认可学校近年来办学质量和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从协会发展历程、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诊断、各类质量奖项的推荐与评选、职业技能鉴定及行业技术培训、为机械工业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协会的功能与业务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广师大在广东智能制造及软硬件开发和实践应用方面的深度合作。


双方还共同参观了西校区微改造建设成果,以及广师大省级教育行业信创适配中心、网络靶场与实网攻防演练中心,并针对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培训、信创安全、技术研发、教育教学、制造业生态打造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粤机质协作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智能装备集群”发展促进组织,是45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点培育对象之一,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集群“推进器”的作用,加强协会与高校的合作交流,搭建常态化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合作交流,协同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