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聚焦产融需求 打造行业案例 ——交通银行总行专家组一行来粤机质协调研及考察

2023年11月30日,交通银行总行专家组一行来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调研及考察,粤机质协吴智恒会长及产融结合部、市场拓展部与交通银行总行专家组就广东装备制造业的金融需求、银行融资的痛点难点堵点等进行座谈交流。

交通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制造业处金融专家赵海涛在交流中表示,交通银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国有大行担当,今年在总行层面专门成立制造业处,面向装备制造业等重点行业深入开展调研,致力于打造适合行业特点的金融解决方案。吴智恒会长对交通银行总行专家莅临协会指导交流表示欢迎,希望交通银行能紧密结合广东装备制造业的特点及龙头骨干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金融需求,开发推广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通过交流,交通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制造业处与粤机质协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共识,未来将通过重点调研成型加工装备、新型轻工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细分领域代表性企业,以产业链金融模式打造金融产品和服务案例并在行业内进行广泛推广,同时结合国内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推动政府主管部门加大对装备产业与金融结合的支持力度,共同助力广东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座谈交流现场

交通银行总行专家组一行还赴珠海高栏港实地考察了粤机质协副会长单位番禺珠江钢管(珠海)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管理负责人就企业经营亮点和发展规划、新增大额订单及资金需求、新增授信及产业链供应链配套金融产品落地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考察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作业码头现场。

 

image.png

考察企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