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联合党建引领 传承红色精神 ——中共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党支部与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工程中心第二支部共同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中共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党支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工程中心第二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党员代表于2024年1月5日一起慰问一位特殊且让人尊敬的老人——抗美援朝老战士刘明芝。

刘明芝是一名曾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担任发电报员的女兵,她以无线电波为笔,勇敢地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传递着紧急而重要的讯息。如今已90多岁高龄的刘明芝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党员代表们来到刘明芝老人家中,与她促膝谈心,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情况,追忆往昔,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当老人拿出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时候,党员代表们深受鼓舞和激励,这不仅是对刘明芝老人的嘉奖,更是给予了亲眼看到这些勋章并且了解到勋章背后故事的党员们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机会。

 

image.png

刘明芝老人获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此次慰问活动既是对刘明芝老人的关怀,也是对历史的缅怀。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责任和使命的重要性,要将这位老战士的精神传承下去,把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最后,党员们为刘明芝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祝福,希望她健康长寿。刘明芝老人对年轻党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鼓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image.png

党员代表与刘明芝老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