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广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编制宣贯会顺利举行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于2023年12月26-28日分别在中山市、江门市、东莞市、深圳市、佛山市、广州市开展了6场广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编制宣贯会,共有来自省内21个地市的335家装备制造企业参会。

每场宣贯会均由所在地市工信主管部门负责人主持,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进行了《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与推广应用)政策》的解读,详细介绍了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政策及实施细则出台背景、支持对象、奖补标准以及如何申报此项奖补。粤机质协专家则详细讲解了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概念与特点,以及新版广东省首台(套)装备申报材料填报注意事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每场宣贯会上还进行了互动答疑环节,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和粤机质协专家对与会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应和认真解答,帮助企业对广东省首台(套)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更好地完成装备产品申报工作。

粤机质协作为行业企业之间、行业企业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之间高效沟通的桥梁和平台,对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等专项资金政策了解透彻,在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长期开展不同系列的政策宣贯、技术交流等活动,积极服务企业需求和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