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粤机质协成功组织《氢气制造储存运输用球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

2024111日,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在广州成功组织召开《氢气制造储存运输用球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相关评审专家、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和归口单位工作人员1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1 会议现场

 该团体标准由粤机质协负责归口管理,中山高达阀门有限公司牵头起草,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中山市隆兴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参与标准编制工作。

 

image.png 

2  演示产品

首先由标准归口单位粤机质协进行了立项评审要求和体系的说明,再由标准牵头单位对团体标准立项背景、必要性、工作进展和标准主要内容进行介绍。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单位的汇报,并围绕该标准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相关重点问题对标准进行了讨论和提问。

image.png

 3 编制单位汇报

经讨论,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的制定可填补氢气、氦气等专用球阀标准的空白,符合行业发展需求,技术指标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及适用性,为氢气制储运用球阀制造及应用提供技术依据,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性,规范行业生产,推动行业发展。该标准立项申请文件所提出的标准适用范围明确、格式规范、内容合理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一致同意通过该两项团体标准立项。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相关专业性意见建议,会后标准起草单位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所形成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草案形成征求意见稿。

下一阶段,本协会将对起草单位形成的征求意见稿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及官网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届时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并积极提出宝贵意见。


 

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可为机械工业企业提供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等各层级标准的技术咨询、标准申报、标准研制、技术审查、标准管理、标准体系建设等标准制修订服务;标准评价、对标达标、标准指标验证等标准评价和管理服务;协助企业开展标准化体系建设、运行工作。请有意向开展相关标准化工作的企业咨询协会技术服务部(陈工:020-8322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