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纪要

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于2017122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实际出席会员单位占现有会员单位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二,符合协会章程规定。会议由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智恒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征求对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协会章程(审议稿)的审议意见并由会员单位代表举手表决;会员单位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产生第八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理事会举手表决并聘任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特别顾问、顾问、副秘书长。

首先由粤机质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梁志锋作协第七届会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对中机质协、省经信委、省社会组织总会、省民政厅等上级有关单位多年来对协会的关怀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协会全体会员大力支持和协会秘书处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第七届理事会秉承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科学办会的宗旨,按照《章程》忠实地履行了协会职能,紧密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和政府及企业需求,积极进行管理模式、业务模式、服务模式、发展模式的探索和改革,在推进机械行业企业质量体系建设;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推广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开展先进管理方法应用培训、咨询;推动质量创奖和名牌培育服务活动;加强协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开创了省机质协工作的新局面。今后需要继续秉承质量为先的理念,创新进取,进一步紧密联系会员单位,进一步提高协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整体服务能力,为行业提供更多、更全的服务,积极推动我省机械工业发展。                                  

粤机质协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黎永翔作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按照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委托广州岭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我协会在201311日至20171130日期间财务工作情况依法进行了专项审计。岭南会计师事务所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章程》及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法律开展工作,结合粤机质协的实际情况,实施了包括抽查会计凭证、记录、账册、报表等必要的审计程序进行审计。审计意见认为:粤机质协在201311日至20171130日期间,经营持续向好,内部管理控制在不断规范和完善,能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及有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执行,公充的反映了各年度的财务收支情况。

粤机质协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王晓东作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现行的《章程》从201212月粤机质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修改通过,经过五年来的实践证明,总体上适应指导粤机质协工作的要求,比较符合协会工作实际情况。但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目前机械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和新要求,更好地发挥粤机质协的作用和工作能动性,对《章程》进行适当修改十分必要。因此,粤机质协高度重视《章程》修改工作,深入研究现行《章程》和有关中央文件,多次召开讨论会议、查阅资料,并广泛征求部分顾问、会员单位代表等的意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有关条款进行了一些修订(经20161215日第七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第一章 总则”中增加了英文名称,去掉了“专业中介”的描述,并对相关提法进行了精简和凝炼;“第二章 业务范围”对主要业务范围进行了同类合并、精简凝炼等修改工作,将原有十二款内容改为十款;“第三章 会员”中扩大了会员条件范围,以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加入协会,并对会员义务的条款内容和顺序进行了微调;“第四章 组织机构和负责人产生、罢免”中,增加了这几年协会根据业务发展新增的若干内设机构,统一去掉“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经社团组织登记机关批准同意”的相关内容,以及将原来“理事长、副理事长”的表述修改为“会长、副会长”,并对第二十一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八条进行微调;“第五章 资产管理及使用原则”中,提高了副会长单位的会费收取标准,由8000/年调整为10000/年,将“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修改为“会员代表大会”,并且去掉“和业务主管单位”的相关内容;“第六章 章程的修改程序”、“第七章 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主要是删除了“业务主管单位”的相关内容;此外,还对《章程》个别文字及标点符号作了修改规范。

经审议后,与会会员单位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全体同意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财务报告》和《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章程(审议稿)》。

粤机质协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智恒介绍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宣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候选名单;并推荐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符永高为总监票人,主持选举活动,推荐广州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吴伟文为监票人、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张春凤为计票人。与会会员单位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全体同意通过。

与会会员单位代表认真审查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候选名单,按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由49家理事单位组成的第八届理事会(具体名单见附件3)。

随即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实际出席理事单位47家,符合协会章程规定。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吴智恒介绍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选举办法;宣读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候选名单。与会理事单位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全体同意通过。

与会理事单位代表认真审查了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候选名单,按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选举产生由29家常务理事单位组成的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具体名单见附件2),并选举梁志锋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吴智恒、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朱桂龙、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孙君光、博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朱康建、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李竞明、番禺珠江钢管(珠海)有限公司孔藩伟、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杨学先、广东南冠电气有限公司莫均全、佛山市源田床具机械有限公司李德锵、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吴廷光、广东鑫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林建新、广东仕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张春华、广州市镭迪机电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蔡满等13位副会长,广东机电建筑设计研究院邱爱萍为第八届理事会监事,吴智恒兼任秘书长(具体名单见附件1)。

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智恒介绍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特别顾问、顾问、副秘书长聘任办法;提名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特别顾问、顾问、副秘书长人选名单。与会理事单位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全体同意聘任奚志伟为名誉会长/特别顾问,李赐勋、张文灿为特别顾问,王晓东、黎永翔为顾问,罗良传、樊霞为副秘书长(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与会会员单位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全体同意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梁志锋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奚志伟名誉会长、第八届理事会梁志锋会长共同为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颁发了牌匾,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

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梁志锋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会员单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协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粤机质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时俱进,继续保持和发扬协会好的工作传统和作风,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服务能力、更快的执行力,使得工作更有成效,努力建设新时代特色行业协会,为推动机械工业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智恒代表秘书处提出协会今后的工作设想,认为推动全行业产品质量提升是省机质协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推进可靠性工程等相关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应用和普及是省机质协今后工作的重点,今后将继续秉承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科学办会的宗旨,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坚持“一个总体目标、两项基本方法、三个具体目标、八条主要任务”的思路开展相关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有效性,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咨询、培训等服务,积极反映会员单位呼声,进一步做好会员单位与政府部门沟通的重要桥梁和平台,争取服务能力和成效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完成会议全部议程后,全体与会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第八届理事会.jpg

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一次理事会议-会议纪要附件.doc.doc